人民网
人民网

中缅边境云南瑞丽:“护管队”保中缅油气管道畅通

2024-04-30 23:33: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新网德宏4月30日电 (董文杰 徐家雄)4月30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弄岛分站与国家管网集团云南公司瑞丽作业区开展“共建十周年 共谱新篇章”党建联创共建续签仪式,在前期共建基础上,联合研究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管道保护措施,为确保中缅油气管道第一道关口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胡俊崧 摄

  中缅油气管道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缅甸的先导示范项目和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重点工程。随着油气管道全面贯通,为保证其安全平稳运行,瑞丽边检站弄岛分站与国家管网集团云南公司瑞丽作业区成立了中缅油气管道弄岛段“护管队”,着力构建管道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

  “中缅油气管道弄岛段是整条输送管道在中国境内的第一个站点,枢纽作用明显,保障弄岛段管道的安全高效运转尤为重要。”瑞丽边检站弄岛分站民警胡俊崧说。

图为“护管队”进行巡逻踏查。徐家雄 摄

  据了解,中缅油气管道顺利投产以来,中缅油气管道弄岛段“护管队”共联合巡逻160余次,走访沿线边民160余户,配合排除安全隐患22处。(完)

新华通讯社出品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墨俣一夜城是真的吗?| 父母背着上学的脑瘫女孩超一本线分| 闯大祸了,水龙头忘记关把楼下3层都淹了,赔的太多了。| 为什么有老师很在意论文致谢?
返回顶部